close
 
    
             昨天,當兵放假的S來嘉義找我散心,結果兩個人又殺到古坑喝咖啡。一路上聊天,許多實習時的共同回憶一一浮上心頭,在喝咖啡時,兩個人又異口同聲地說:「好想L、C、E、Y,希望他們也能在這兒!
  S、L、C、E、Y是我在實習時的同事兼好友。活了30年,認識的朋友不少,但唯一能和我一拍即合的大概只有他們了。雖然認識才3年半的時間,但我總覺得好像認識他們很久了。

  S是位帥哥兼型男,實習時不知道迷倒多少高中小女生,收到學生情書和表愛意的簡訊都只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有女學生在午休,當S趴在桌上小睡片刻時,搬椅子坐在S旁邊看著S睡覺(這件事S本人當下並不知道,是事後辦公室中的其他老師們說的),這還不誇張,最誇張的是和他一起去國中參加招生宣傳,結果,別的學校的攤位都沒人,因為人都到我們攤位上跟他要簽名,那時在他旁邊的我感覺自己像是帶明星跑活動的工作人員……Orz。

       S和我彼此都認為對方和自己的個性很像,所以對彼此有種惺惺相惜的感情。就因為個性太像,很瞭解對方,所以默契很好,常讓外人誤會我們兩個是不是在談戀愛,最好笑的是他的實習指導老師跑去「逼問」他我和他是不是在談戀愛,而我的實習指導老師則跑來「逼問」我和S是不是男女朋友。事後,我們兩個都覺得這件事實在是太好笑了,就對對方說這件事,結果,知道對方都被問過時,兩個人都快笑到翻掉了。後來兩個人想了一下,都覺得原因是兩個人太像了,一樣愛打扮,一樣的牛脾氣,一樣的人生觀,就連難過哭泣時會倒抽一口氣的習慣也一樣。

  S是一位很貼心的朋友,總是能在朋友難過時或遇到困難時默默地陪伴或協助。記得有一次看晚自習時,因為又想J想到極度難過,不停地哭泣,結果,一看到我在哭的S,就像大哥似地不停安慰我(事後想想,挺丟臉的,被一個小3歲的安慰),自習後還耐心地陪我抒發情緒,事後的那個星期六,還把L、C、E、Y大伙找來陪我去旗津散心。

        前兩年,有「30恐懼症候群」的我很慌張,一直想逃離,但又不想去曾經去過的城市,在MSN上跟S和L說了我的狀況,S就建議我找L去新竹找他,當時的他在唸交大研究所,在外住宿,就這樣,他把房間讓給我們兩個女生,自己跑去睡實驗室。在新竹的那兩天,S帶著我和L逛著交大、清大校園及新竹市,陪著我聊天,為得就是能讓我心情好一點。雖然,事後回到嘉義,「30恐懼症候群」的慌張症狀仍在,但我還是很感激S給我的友誼支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febackw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