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你之前,
我以為,
愛情是甜蜜的。
 
和你分手後,
我發現,
愛情其實也可以是件很傷自尊心的事。
 
    星期六,和C約在高雄文化中心,在等C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女孩的哭聲,好奇的我尋著聲音,望向了那個女孩,她拿著手機,邊哭邊喊:「我不要!」我不知道她的「我不要」是什麼意思,但這幕卻將我帶回四、五年前的時空。
 
  我也曾像這個女孩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對著手機哭喊「我不想分手!」
 
那晚,來台北車站接我的你其實很冷漠,只是你一直試圖掩飾。
平常看到我的你,在我坐上車後,會習慣地捏捏我的手,但那天,你沒有。
平常逛街時,你會主動緊緊地牽著我的手,但那天,你沒有。
平常去星巴克的你,會先主動坐的我旁邊,但那天,你沒有。
已經戒煙的你,卻在送我去坐車時,讓我發現你大衣口袋的煙盒,但當下的我接受了你的解釋。
但其實你並不知道,我把這一切看在眼底。
 
  和其他失戀的女生一樣,我也問了你一個傻問題 – 那個女生比我漂亮嗎?你的回答是:「是!」
 
你永遠不知道的,你的那句不加思索的「是」讓往後的我一直活在自卑中,因為我沒有你喜歡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膚、亦或好身材。甚至連你當初喜歡我的原因 – 我的理直氣壯、勇敢 – 到日後全都變成讓你怕我的原因。
 
你永遠不知道的是,在和你分手後,我對自己的自信幾近瓦解,到現在,我仍認為自己是個不可人的女生。
 
  其實我應該感謝你,在我不斷的抱怨電話裡,對我說出了這段話:「難道我就好過嗎?每天晚上蓋著你送我的棉被,就像時時刻刻提醒我對你做的事情。」
 
原來愛與不愛間的差別可以這麼大。
不愛了,連善意的謊言,都是多餘的。
不愛了,我送你的棉被,成了壓得你喘不過氣來的負擔。
  不愛了,我生氣的跺腳,在你眼裡都成了一種恐怖。
  不愛了,我的抱怨與怨懟,都成了煩人的噪音。
 
  我知道你是個心軟的人,在瞭解我已成了你心裡上的負擔後,不想成為你心中內疚的我,決定把所有你送給我的東西寄還給你,這麼做,是故意讓你覺得我是個很絕情的人,用這麼激情的方式,是想讓你不要再這麼內疚,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你永遠不知道的是,我怎麼捨得將這些回憶全還給你,其實,在把這些東西還給你之前,我全部都copy了一份。  
        
        最近,聽到小宇的「終於說出口」,眼淚又不住地潰堤,也許,這首歌聽起來很老套濫情,但這幾句簡單的歌詞卻完整地道出我當時的感受。
 -------------------------------------------------------------------------------------------------------

終於說出口
By 小宇
你終於說出口
其實你早就已經不愛我
為什麼要低著頭
你知道這玩笑騙不倒我
可是這不是玩笑
是要逃避你離開我的理由

(*)我還能做甚麼
你已經不愛我
我一直都愛著你 難道這還不夠
我還要做甚麼
你才不離開我
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
一心想離開我

我終於也說出口
其實很愛你 但從沒認真說過
或許是我的錯
多在乎你卻只放在心中
不要問我 為甚麼
因為愛你 這就是我的理由

沒什麼需要被原諒
我笑的有些牽強
你知道我總是能夠假裝不難過
oh不想看你那麼累
多希望再給我機會
顫抖著我的手 握住的只是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febackw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