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本來是我很期待的月份,因為過了六月,我期待已久的暑假就將到來。但事情總不如我預想的美好,原本規劃好,整個六月都不回家,好處理完我該批改的作文、週記及我要出的週考和月考。
       第一個星期,忙著處理畢業班的畢業典禮和雜事。誰知,學校要整修宿舍,卻一點通知都沒有。就這樣,第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在整修的鑽地聲中驚醒,開始了我不安寧的週末,最後沒輒的我,只好背著我的週記和作文去Starbucks,在外頭流浪了一整天。

  第二個星期,忙著出月考考題,又被臨時通知要去幫學校做新生入學的英文面試。第二個星期六,面試完學生,回到宿舍後,原以為整修已完畢,才想躺下小睡一下,卻又傳來了轟隆的鑽地聲,但外面卻下著傾盆大雨,我哪兒也去不了,就這樣,和鑽地聲相處了一整天,我連續兩個星期處於精神耗弱的狀態。

  第三個星期,忙著處理學期成績和月考考卷的最後版本,但別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宿舍整修完,就代表我要搬宿舍,結果,第三個星期,和隔壁室友,就在搬家、整理新房間的忙碌中渡過。

  第四個星期,以為改完期末考卷就可以快樂回家的我,卻接到老媽的電話,阿姨得了肝癌。隔著電話,聽老媽哽咽聲音訴說著阿姨的狀況,頓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突然覺得,前幾個星期的忙碌和意外其實都不算什麼,腦海裡不斷響起OneRepublic的Stop And Stare的旋律與歌詞,覺得我好像好久都沒一個人好好地靜下來,看看自己,看看週遭的人事物,有些茫然,有些困惑,但卻不解我的茫然和困惑是什麼,可能是我的反應比較慢,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現我的茫然和困惑是為何。

  雖然這個六月忙碌又意外不斷,但還是有些好消息的,
我高二的大小鬼們參加校外的戲劇比賽,進入了全國決賽。
大學同學Sa結婚了。
L順利地申請到台大醫院的實習。
S和暗戀已久的研究所同學順利地成為男女朋友了。

  幸好有這些好消息,讓我的暑假能陽光一些。
 
 
Stop And Stare
by OneRepublic
 
 
This town is colder now
I think it*s sick of us
It*s time to make our move
i*m shaking off the rust
I*ve got my heart set on anywhere but here
I*m staring down myself
Counting up the years

Steady hands just take the wheel
and every glance is killing me
Time to make one last appeal for the life I lead

Stop and stare
I think I*m moving but I go nowhere
Yeah I know that everyone gets scared
but I*ve become what I can*t be
Oh, stop and stare
You start to wonder why you*re here not there
And you*d give anything to get what*s fair
but fair ain*t what you really need
Oh, can you see what I see

They*re tryin to come back
All my senses push
Untie the weight bags I never thought I could

Steady feet don*t fail me now
I*ll run *til you can*t walk
But something pulls my focus out and I*m standing down

Stop and stare
I think I*m moving but I go nowhere
Yeah I know that everyone gets scared
but I*ve become what I can*t be
Whoa oh oh
Stop and stare
You start to wonder why you*re here not there
And you*d give anything to get what*s fair
but fair ain*t what you really need
Oh, you don*t need

What you need...

Stop and stare
I think I*m moving but I go nowhere
Yeah I know that everyone gets scared
I*ve become what I can*t be
Oh, do you see what I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febackw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