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班差點遲到,原因是昨天晚上,當我正要關電腦入睡時,突然瞥見門縫溜進了一隻和我手一樣大的蜘蛛,剎那間,我的神經緊繃,開始起雞皮疙瘩,因為我不怕會飛的蟑螂,(常在宿舍裡幫室友打大蟑螂),也不怕老鼠,(宿舍裡有死老鼠時,都是我去處理掉),但卻怕長毛的大蜘蛛。但突然,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心裡冒了個OS:「老娘豁出去了,今天晚上不睡了,一定要抓到你。」
  就這樣,我把所有的家具都搬開,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蜘蛛越大跑越快,它一下跑到床底下,一下跑到梳妝台下,一下又溜到衣櫃下面,耍得我團團轉的,害我一直把家具挪來挪去的,準備好掃把要打它的時候,它又靈敏地跑掉。
 
後來我突然靈機一動,把老媽給我的樟腦油液在梳妝台下及衣櫃下噴一噴,果然,大蜘蛛受不了樟腦油的辛辣刺激感,從衣櫃下爬了出來,於是我趁它頭腦昏昏還搞不清狀況的時候,又拿著樟腦油液對著它狂噴,結果,這隻大蜘蛛卻好像有衛星導航似地狂奔向門口,於是我趁機用掃把將它趕到門外。
 
當它到門外後,我很擔心,它又會再度溜進來,於是,我心一橫,用之前大掃除用的殺塵蟎跳蚤的殺蟲劑對著它又是一陣狂噴,後來,等到它不大會動時,趕緊拿掃把掃起來,丟進大垃圾桶中。
 
學校宿舍太概是年代久遠,比較老舊,再加上這裡是鄉下地方,蟲子本來就比較多,我的房間還曾經有蜈蚣闖入,還好它闖入時,是我清醒的時候,它的下場當然就是被我亂棒打死。
 
阿彌佛陀,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死你們,而是為了自保。要是蟲子們看得懂警語的話,我實在很想在我的門口設一告示牌:「禁止蟲子進入,內有惡人,如執意闖入,後果自行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febackw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