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30歲的生日,能這麼坦然地接受自己已經
30的感覺真好!
我的「30恐慌症」已經消失了!
想想之前,27、28的時候,常會回想自己這二十
幾年的生活,
結果發現,自己好像沒做了什麼大事,
想要出國讀書的夢想似乎越來越遠。
25以前總覺得時間一直在追著自己跑,
但25過後卻是自己在追著時間跑。
25以前想要完成的夢想到了快邁入30時,
都沒完成,於是,
就開始慌張了起來,
也才能深深體會Gr在憂鬱症時的感受。
 
  除了陷在覺得自己沒完成大事的慌張心境中外,
也面臨了到底是女孩還是女人的尷尬狀況中,
最明顯的就是穿著了。我是娃娃臉,
在路上常會被誤認成大學生,
穿成熟一點,會覺得看起來老氣,
穿可愛一點,自己心裡卻沒那麼可愛。
 
  但在最近,疑惑都一掃而空,沒錯,
自己還是很想出國讀書,
但並不急於在30前或此時此刻實現,
因為自己還有長長的將來
可以慢慢實現這個夢想。
現在,我更想做的,是去家扶做義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念頭一直盤據在我的腦中,
也不知這個
念頭從哪裡來,只是在心裡的一個聲音
一直告訴我要去家扶。
至於是女人還是女孩的這個掙扎,在最近也不重要了,
因為,我還是我,只要努力地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管他是女孩還是女人呢!
 
  所以,趁今天小鬼們月考,比較早放學,
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這個生日禮物就是騎車到嘉義市的家扶中心去看看。
當我看著家扶時,
我在心中喃喃自語:「再過兩個月,
等我八月回嘉義上暑假輔導時,
我一定來這裡報到。
要等我哦!」
 
  再過四個多小時,我的生日就要過了,想對自己說,
Dear,
  祝你生日快樂!很高興你正式邁入30!
希望你能用更成熟泰然的心境來面對一切情況,
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繼續加油哦!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febackw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